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zar.rozlutsky.1/posts/pfbid02ZTNYWy2Pr1V4p6MFreu9Rv7jYRUMj9AdfKapgLmBMZoH6jCpvJrMLh8LxUsrrKsFl

乌克兰历史学家兼士兵纳扎尔·罗兹卢茨基(Назар Розлуцький)在FB写下了他向全球人民的公开信:

我不是军人,以前也从没想过要当兵。我是一名在博物馆工作的研究员,同时也是一位历史学博士。我也算是个作家。我本来应该研究历史,写一些专业论文和科普文。还有写小说——我很喜欢也很擅长写小说。

但最近我一直待在军队里,因为我的国家遭遇了战争

我们每天都在忙着进行“炮兵决斗”,敌人只需要成功一次就能把我们变成肉酱。货物箱是我们的床,空间拥挤狭窄得能吓你一跳,每个月能洗一次温水澡。一下雨,我们就全身湿透,待在沼泽地的时候,我们变得比地狱还脏(重复一次:我们一个月洗一次澡,而且不能保证下个月还有机会洗澡)。天冷的时候,我有几个战友手指都冻坏死了。

我们只在有空闲时候才能吃饭,而不是在饭点或者肚子饿的时候。我们的睡眠很不规律,我也不知道我以后能不能恢复晚上11点到早上7点睡觉的作息。同时,我们也是敌人的优先击杀目标。而且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,用各种方式来试图消灭我们。

乌克兰成千上万的历史学家、作家、会计师、银行家、IT专家、教师、设计师和其他从事和平的职业的人们正处于这种状况之中,要么就是更激烈的状况——他们正被152毫米榴弹炮和Tochka-U导弹杀死。子弹、杀伤榴弹、集束弹药和白磷弹正往他们飞去。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牺牲,一些人再也不可能回去和以前一样继续工作——他们已经燃尽了。

但他们都在坚持战斗。因为乌克兰就在他们身后。因为如果他们放下武器,他们的父母会被杀,妻女会被强暴,家园会被摧毁或被强占没收。

而当来自法国、意大利、德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客们提出让我们放下武器,同意割地,为俄罗斯提供一些安全保障(真是荒谬至极!俄罗斯不需要任何安全保障!需要保障的是俄罗斯的邻国,以抵御来自他们的威胁)……

然后我感到愤怒和极度的恶心。我嫌恶这些毫无价值的家伙,他们因为自己的偏见或因为收了普京的脏钱,他们准备好让我的国家被占领,接着缓慢地痛苦地死去。

我对那些明明有很大机会帮助克服危机,但却自觉或不自觉地寻求加深危机的人感到厌恶和愤怒。因为即使乌克兰完全投降,也不可能解决任何全球安全问题。相反,它将推动俄罗斯进一步征服和侵略。

我们不会投降。如果你不打算我们一起对抗狂暴的敌人,那就用武器,金钱,制裁来帮助我们。我们需要很多东西来击败俄罗斯从而彻底减少全球危机。但我们已经有了最重要的东西: 积极的动力。

我们有准备好睡在货物箱上面的历史学家,五个人挤在只够两个人睡觉的地方,我们在泥地里打滚了好几个星期都没法洗澡。我们有几个月来只吃炖粥充饥的会计师。我们有在最美好年华决定献出生命的年轻学生。除非把我们都杀了,否则我们哪儿也不去。

只要你同意。

只要乌克兰能够抵抗,她就会为胜利而战。而你会怎么做?

您真诚的

纳扎尔·罗兹卢茨基,历史学博士,写过六本书,目前是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名初级中士。